草食墙

年度鸽手。墙头多。

【露丝·道森】用余下一生来铭记五天五夜



我站在船头甲板上大喊“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你用你绘画的双手抱住我,贴在我耳尖对我耳语约瑟芬,我认为这是我们两个人独一无二的浪漫。忠诚是绝对甜蜜的,而这样家族差距大的爱情让我苦难甚至厌烦,接受甚至沉浸于这份爱意仅仅是因为爱我的那个人是你。我想我就要死在你的爱里了。


我们是合规的情侣。我们做过、体验过一切情侣之间应当做的事情。我们的浪漫是目送不论朝夕海上的波涛无声无息、或小心翼翼而又急促地拍打着船身。而我们的关系在恋人、爱人或是伴侣之间止步,这种暧昧又不太加遮掩的关系本来就惹得我的大脑快要激动得坏掉,而我的心一片死寂,原因仅仅是因为你永远的离开。我知道你根本没有抛弃的我的想法,我们志同道合甚至同病相怜,上帝,感谢你的船票!


上岸之后的事情近乎让人作呕:我丑恶的未婚夫执着地找着我。我能听到他在找他的露丝。后来他呼扯着我的姓氏,那个已经没落的、可耻的、卑微的并且空得名号的家族姓氏,而我就一身黑衣站在他的不远处,没有被认出来的原因仅仅是在他们询问姓名时我借用了你的家姓。


——好吧,如果你还陪我活着,如果我没有看到你英俊的脸泡得惨白肿胀,这个姓氏我也迟早会得到手,果然去掉那个赫赫有名的家族姓氏之后我也只是个平凡无奇的道森夫人,甚至现在我还是个寡妇。


——为什么我没有为你殉情?我想我们命中注定是对苦命鸳鸯,我们是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眷顾的可怜人,却又是极其幸运的恋人。我一个人活下去,名字里有你的元素有你的存在。杰克啊,叫我的名字,叫我的名字!


道森——我说,我叫露丝·道森,你的露丝·道森。


评论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